首页 资讯 资讯 《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官方日志:神话背后的真相

热门资讯

《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官方日志:神话背后的真相

作者:功夫熊猫 来源:互联网 浏览:131 评论:0 发表时间:2020-06-03

《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是Creative Assembly正在开发的全战新作,近日官方发布了名为“神话、神兽与神秘:神话背后的真相”的长篇日志,介绍了游戏中神话背景与现实的结合。一起来看看吧。

探寻神话背后的真相是《全战传奇:特洛伊》开发工作的指导方向之一,游戏总监Maya Georgieva表示:“《Total War》系列游戏中的历史作品从来不缺乏可发掘的题材与素材——而我们真正能覆盖到的或许只是其中一部分,当然了,并不是因为我们没尽力!其中一个适合《Total War》发挥的题材便是青铜时代晚期,特别是神秘而动荡的青铜时代崩溃期——对此我们早有计划。不过,要想以一种引人入胜又充满乐趣的方式来表现如此久远的时代,同时还要考虑如何满足各种条件、让游戏内容不落后于当今技术的发展,从客观上来说的确是一大挑战。”


要给《Total War》系列增添一部高质量的新作,开发团队不仅需要了解从地理与考古文物中所能获取有关青铜时代的信息,还要查明国家、地区和人物的名称,以及他们的特点和彼此之间的关系与冲突。Maya强调说:“正是这些事物为历史赋予了灵魂与人性。我们需要通过鲜明的特性来塑造情感依附,而且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借此讲述一个故事。”


通常对一个时代来说,当时的历史学家、浩如烟海的文学作品和广泛的研究能够为后世提供大量参考资料,但青铜时代的资料相对来说要少得多。不过正如Maya所说:“这段历史都记载于古希腊的神话传说之中,可是有个很大的问题:神话通常与现实相去甚远。”


她接着说:“为了不错失将系列作品拓展到如此激动人心的时代,我们小心而精准地以这些神话传说为本,将超现实的描述与那些虽然看起来有些怪异,但至少可能存在的事物分离开来,层层分析、剥丝抽茧,最终使其能够成为《Total War》系列新作的核心内容。海因里希·施里曼(译注:德国考古学家)这类伟大先驱者成功指引并鼓舞着我们,他坚信在古老的传说背后必有其本源,并通过发掘特洛伊与迈锡尼的遗址证明了这一点,为进一步研究这段历史提供了科学的途径。”

回顾《伊利亚特》


荷马所著的《伊利亚特》是一部聚焦于人类之间爱恨情仇的史诗故事,但其中也包含了各种幻想与超自然的元素。虽然古希腊与古罗马的人们对该书的历史意义深信不疑,但数个世纪以来,人们都不过将此书看作一部远超科学范畴的奇幻作品。


而当海因里希·施里曼(与其说他是位科学家,不如说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探险家)在土耳其的希萨立克山发现并发掘了特洛伊城遗址、接着又在希腊本土发现了迈锡尼城与梯林斯城后,这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施里曼坚信《伊利亚特》的历史意义,虽然他的发掘方式招致了不少专业批评,但这些发现无疑为探索希腊青铜时代,以及当时的神话与传说,提供了更为宽阔的道路。


如今,通过各种互相匹配、互相印证的资料,我们得以证实《伊利亚特》所记述的故事中各个部分的可信度。第六期与第七期的特洛伊遗址清楚地表明,当时宏伟的城墙曾被地震所摧毁,并且留下了战争与围城的迹象(大量箭头、火灾痕迹,以及建筑内部被分隔开来以便容纳更多人)。


赫梯文字中,包括赫梯帝国统治者与其他城邦首领之间的信件、法律文书、赞美诗、仪式等等,提到了亚锡雅瓦(现被认为是“亚该亚人”,即荷马史诗中的希腊人),维鲁萨(与伊利奥斯/伊利昂有关——特洛伊城的别名之一,取自普里阿摩斯的祖父伊利奥斯)以及塔鲁伊萨(更直接指特洛亚或是周边的特洛德地区)。


Maya解释说:“我们在其中看到了维鲁萨统治者的名字——皮亚马拉都与阿拉克桑都——语言上与普里阿摩斯和亚历山大(帕里斯出生时的名字)有关。我们还注意到一些小细节,例如神祇阿帕罗纳斯(赫梯文化中阿波罗的早期形态),他守护着哈图萨与维鲁萨之间的协定——而如同我们从《伊利亚特》中所知的那样,阿波罗正是特洛伊最为显赫的神祇。”


在线性文字B(迈锡尼希腊使用的音节书面文字,由米诺斯的线性文字A改造而来)中出现了诸如厄-克-托(赫克托耳)与阿-基-里-乌(阿喀琉斯)这样的名字,由此我们可以得知,这些名字代表着当时一些重大事件中的人物。


由此说开去,《史诗集群》的作品中所记载的英雄们的传奇旅程——不仅包括《伊利亚特》与《奥德赛》,还有现已散佚的《塞普里亚》、《埃提俄庇斯》与《诺斯托伊》(又名《归途》)等等——描述了漫长的海上航行以及在地中海岛屿及沿岸发生的战斗,而根据历史,我们可以得知当时恶名昭彰的“海上民族”正对这一地区造成巨大的危害。


若将目光从主人公转移到所经之地的原住民身上,想必会对《奥德赛》产生更加有趣的理解——主人公的“历险”令这些居民的家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