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资讯 【科普】风云三国各热门版本科普及下载

热门资讯

【科普】风云三国各热门版本科普及下载

作者:醋拌饺子 来源:贴吧 浏览:956 评论:0 发表时间:2022-07-31

最近手痒玩回了风三,逛了一圈发现现在的版本都很乱,导致很多小伙伴无从下手,作为风三的多年老粉觉得很有必要帮各位小伙伴扫扫盲,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个优秀的MOD。本文仅说明几个热门的版本,由于都是个人查阅资料后作出的整理,不一定100%正确,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正。由于官方的所有群目前已全搜不到无法加入,导致想玩的小伙伴们从很多无良网站下载了带广告的版本,所以文中提到的各个版本的资源我也会在文末下载处放出。


文章涉及目前流传最广的几个版本:

风云三国2.7.6(原组官方版本)

风云三国2.8(司马组官方版本)

风云三国贺岁版(司马组官方版本)

风云三国国庆版(司马组官方版本)

风云三国司马奉先版(司马组官方最新)

风云三国娱乐版(官方授权版)

风云三国典藏版(非官方)



风云三国2.7.6(原组官方版本):

2015年年初在2.7.1的基础上改进的远古经典版本,由于是早年的版本所以功能和剧情上比较单薄,兵种武器自然也没有新版本的丰富华丽,不过也是bug最少最稳定的一版,作为纯粹体验战场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一作(好像有不喜欢玩剧情的小伙伴不少都会选择这一版)。

2.7.6据我所知应该是有最终版、风景版写实版,不过各个版本之间只是模型贴图上的区别,剧情玩法上都一样。

风景版是在最终版的基础上美化了风景;写实版则是原组内成员的后续更新,严格上来说并不算风三组内的官方更新,不过也是相当优秀,此版本将NPC模型都做了去无双化,兵种相比老版本也是收敛了很多,主打写实,对于喜欢更为真实的玩家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三个版本中写实版为最新,于2021年9月3日发布。

风云三国2.8(司马组官方版本):

从2.8开始司马组代替了原先的制作组对风云三国进行更新(而后改名为司马奉先版也是如此),2.8应该可以说是建立了整个风三的雏形,各种风三的特色地点如皇陵迷宫、四方客栈等以及游戏功能如打造武器、筑城、内政设施、拜师等等都是在2.8一次次版本迭代中加入的,剧情方面也是完全重做,现在我们看到的所有新版本的剧情框架都是在2.8的基础上完善。2.8我有找到发布的有四测九测十测十一测等等,其中十测是流传最为广泛的一版,十测十一测又有以日期名为版号发布的n多个版本,,最终查证2.8最后一版应该为2017年9月17日版(貌似有看到23号版的,不过没在官方处看到,可能是搬运的版号错标?)。

风云三国司马奉先版(司马组官方最新):

自2018年2月14日起,由于版权问题2.8正式更名为司马奉先版,此外网络上流传的贺岁版国庆版也都是司马奉先版根据节日命名,2018年2月14日开始更名司马版的这一版也称之为贺岁版,2018年10月14日更新的版本也称为国庆版,另外还有很多版本会在后面加上v1.0,目前我对这个1.0意义也是不明,可能是错标(?)因为我发现后面发布的版本都去除了v1.0。司马奉先版经过多年更新,主线、支线、NPC剧情都已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同时也多了一堆新功能新系统,对于我这个玩完10测后退坑一段时间再回来的玩家来说完全就是一个全新的游戏。目前司马奉先版最新版是2021年11月9日版。

风云三国娱乐版(官方授权版):

我个人最爱的娱乐版,娱乐版是中文站大佬在原2.8(2017年9月17日版)基础上修改而来,于2018年1月16日发布最终版,是风三组官方目前唯一授权的子MOD。此版本同名字一样主打娱乐,个人也认为是可玩性最高的一个版本,有很多人性化的修改,开局送了瞬石以及罗日弓都在改进游戏体验的同时不破坏游戏平衡,不过同时也剔除了ctalf4这个过于破坏游戏性的作弊手段。此外也改进了宝玉及个别NPC无作用的老版2.8的弊端,此版本徐无山的所有NPC都有必不可少的作用。另外也有很多特色的功能系统例如自定义国家精兵、狩猎、斗兽等等,也多了很多强有力的兵种,游戏剧情方面基本和原版一致不过通关后有独有的难度颇高的魔王任务。

风云三国典藏版(非官方):

典藏版并非官方版本,且无授权,是个人玩家在司马奉先版2020年3月5日版基础上修改而来。我这两天刚回坑时就发现了这个版本,主要是其人物模型实在精致,查阅了一番资料后才发现是并未经授权的个人修改版,典藏版作者据说也是风三组的都认识的老玩家了,不过由于其的版权意识薄弱,在对3月5日版进行修改后便直接发布,并起了个典藏版的名字,导致给风三制作组带去了不少的麻烦,不少玩家都以为是司马版更新了,官方也是花了很大力气澄清。其实如果他在标题注明是个人修改版的话肯定不会闹起这么大的风波,典藏版作者在后面也是删除了帖子并诚挚地发表了对风三组的道歉信。不过由于典藏版的模型确实精良也是被广泛流传于B站、贴吧、论坛和各个粉丝群。喜欢体验美工的可以试玩看看,不过剧情功能等肯定没有司马奉先版最新版的丰富。


关于文中提及风三版本用那些战团:

文中提到的所有版本我在1.174版上都玩过,均未出现因版本导致的问题。下面给出官方的建议版本:

1.风云三国2.7.6,官方建议战团1.158。

2.风云三国2.8,从第1测试到11测试,战团主体1.158。

3.风云三国司马奉先版最新2021年11月9日版,必须要用1.174,否则会报错。

4.风云三国娱乐版,原为2.8版,按第二点说明官方建议战团1.158。

5.风云三国典藏版,原为司马奉先2020年3月5日版,官方建议战团1.172。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GmqibjsIDcDkxIZvltljQ?pwd=09qs


提取码 09qs


MOD安装目录:

将文件解压至骑马与砍杀战团游戏文件夹内的Modules文件夹里即可,建议解压出来有中文的用英文字母代替,骑砍的启动器识别不了中文会出现乱码。

 

PS.娱乐版官方仅发布补丁,为方便各位已将其整合进2.8(2017年9月17日版)里,直接解压到Modules文件夹内即可玩。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