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历史 她是史上最强妓女!仅凭一个八卦便吓退十万大军,保家卫国~

热门资讯

她是史上最强妓女!仅凭一个八卦便吓退十万大军,保家卫国~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浏览:279 评论:0 发表时间:2021-03-04

她是史上最强妓女!仅凭一个八卦便吓退十万大军,保家卫国~


在北宋科学家、政治家沈括写的《梦溪笔谈》里,曾经写过这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说出来您可能会觉得很荒诞,但却是实实在在的记录在史料里的。这个故事是说在西夏的时候,曾经有一个女人,以一个八卦就击退了十万大军!这个人就是没藏黑云!


可能很多人对没藏黑云不是很熟悉,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没藏黑云是凉州人氏,出身于凉州豪门,是西夏景宗李元昊的夫人,李谅祚的生母,兄为权臣没藏讹庞。没藏黑云有着惊人的美貌,有西夏艳后之美誉。

其实,没藏黑云原本是西夏大臣野利遇乞的妻子。野利遇乞带兵长期驻扎在天都山,战事繁忙,很少回兴庆府野利府邸。没藏氏在家里饱受野利遇乞夫人及几个妾的欺负,甚至连脂粉银也遭克扣。


野利遇乞治军严格,不徇其私,由于野利遇乞是李元昊的心腹大将,屡立战功,李元昊曾赐给宝刀一口。但这也因此遭致一些人的眼红和诬陷,也造成了李元昊对野利遇乞的误会,最终下令夺野利遇乞兵权,并赐野利遇乞自尽。

野利遇乞冤死后,府邸被官府查抄,没藏氏因其美丽的面容被李元昊强占了,最后生下了李谅祚。


但是,步入老年的李元昊不仅越来越多疑,还越来越好色!先是把原配皇后给废了,然后把太子快过门的老婆抢了。太子一看,你这又废我妈又抢我媳妇,当爹也不能如此为所欲为吧。于是,太子就暗自对自己的爹也就是李元昊起了杀心。

庆历八年正月十五日,西夏景宗李元昊为躲避太子宁令哥的刺杀,被剑锋削断了鼻子,与正月十六日失血过多死亡,而太子宁令哥也被国相没藏讹庞以“弑逆,因以为罪”的理由杀掉。


那国不可以一日无君,李元昊的临终遗诏是要让弟弟哥宁次继承帝位的,但在没藏讹庞的高压下不到一岁的李谅祚即位,没藏黑云被尊为宣穆惠文皇太后。因为新皇帝李谅祚年纪太小,没藏黑云的垂帘听政生涯就开始了。

要知道,没藏黑云本就不是省油的灯,现在大权在握更是无法无天。经常在宫中私会一些小鲜肉,但是这风流债多了之后总是会遭到报应。


嘉祐元年十月,没藏黑云在去贺兰山打猎深夜回宫的途中,遭到一股武装起兵的袭击,没藏黑云被乱刀砍死,死时年龄还不到30岁。

那这时候,没藏黑云的离去相当于直接把政权落到了他的哥哥手中。可是,小皇帝李谅祚也长大了,不甘于再当一位傀儡皇帝了,便和自己的舅舅开始有了分歧,而一位叫作梁氏的女子使他们的分歧爆炸了。


梁氏是李谅祚他舅的儿媳妇,但由于是汉人,所以在西夏身份低微。梁氏自然是不安于这样的状态的,于是她经常打着看小姑子的名号进宫去混眼熟,还经常给自己创造机会在李谅祚的身边出现。这一来二去的,两人自然是看对了眼,有了私情。

于是,颇有心机的梁氏告诉李谅祚说私情已经被发现了,没藏氏那伙儿正商量暗杀他们。那李谅祚当然不能坐着等死啊,只好先下手为强,借开私会的名义召集没藏氏父子过来,把他们偷偷全杀了。


然后,年仅17岁的梁氏就踩着丈夫全家的人头成功拿下皇后宝座。可惜,没几年李谅祚就在一次和北宋的作战中身亡了。年轻的梁氏又成了皇太后。

由于新上位的皇帝还很年幼,因此梁氏就成了西夏背后真正的掌权者。但是,梁氏掌权并不顺利。作为一个汉人却当上了西夏皇太后,再加上李谅祚之前还推行汉化改革,这就让很多大臣担心会不会哪一天西夏就已经成了北宋的地盘?


那为了稳住人心,梁氏不仅废除了李谅祚搞的汉化改革,还开启了西夏和宋朝长达十年的战争。

那在一次战争中,梁氏派大军到北宋边境的顺宁寨进行突袭。寨子里的人是被打得手忙脚乱的,但就在这个危急时刻,一个女人突然出现在城楼上。这个女人竟然是北宋的一名妓女,也正是因为她身份的特殊性,知道的八卦自然也不会少。那关于西夏太后梁氏的八卦,她更是知道不少。


于是,她便站在城楼上开始大肆爆料梁氏的八卦。

西夏士兵一个个听八卦听得嗨着呢,又怎么可能有心思投入战斗呢?当李氏爆料的越来越多之后,西夏士兵再也待不住了,这要是回去被太后知道了,他们今儿啥也没干光听八卦了,还不得全部杀头啊。


于是西夏士兵决定先溜为上。


就这样,这个北宋边境的小寨子愣是靠李氏的八卦爆料给保住了。您说这是不是一大奇谈呢?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