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评测 挽救大明——郑成功篇

热门资讯

挽救大明——郑成功篇

作者:嘿呦 来源:猫须网原创 浏览:184 评论:1 发表时间:2020-03-03

开局分析

地处东南沿海,无交战势力,除荷兰外其余接壤势力皆为同盟,没有战争威胁,可以比较安心发展(有钱才能打仗,没钱分分钟破产)

周围同盟势力都有贸易权,军事通行权

海军力量较差,铁甲军实力强悍

开局方略

经济:先修路和港口,因为拥有众多势力的贸易权,周边也有木材,瓷器,金矿等资源让商人占上,在前十回合就可以拥有客观税收。

军事:集中优势特种部队,趁荷兰没宣战,让郑成功提前收复台湾,运兵到台湾岛迅速占领台湾岛,前期海军太差,如果荷兰先开战,可能会把你的兵和船全沉海里,荷兰前期主要兵力是海军,避开海战,迅速占领城池。

外交:多跟桂王打交道,毕竟他要阻挡李定国的部队,让我们专心对付荷兰。

10~30回合再发展:

经济:经济达到较高水平,及时修建市场,农场,建筑重心转移到军事建筑上来,建议先修铁匠铺,提升护甲,再修弓箭营和步兵营,郑成功骑兵太弱基本用不上。发展台湾的经济,修港口修驰道,这样基本就形成了福建——台湾贸易带,经济准备起飞。

军事:调转兵力去打广东,目标把荷兰势力驱逐出去,荷兰的陆军主力大都也在广东,所以比较困难,打下后建议屠城,不然治安不好,要是后面十几个回合不去打架可以不屠城,好好经营一下,

可我是拯救大明的男人,为了北伐大业,我需要一个安定的后方,所以我屠城了。


外交:注意李定国和南安国,这时候桂王应该被打的差不多了,可以与桂王一起打李定国

30~50回合

经济:修复发展新占领的城市,内部形成南部贸易圈,为下一步的出征打下经济基础,毕竟打仗就是烧钱。

军事:筹建海军战队和铁人军和炮兵部队,准备北伐(关宁军这会已经被打得差不多了,作为一个挽救大明的男人我要去鞑子背后搞事情)其中孔有德会归附清军,40回合左右开始用船运兵到金州卫在辽东搞事情,50回合左右运达,开始敌后作战。

外交:日本开始搞事情,海军部队准备截杀,建议比例2比1,日本的海军确实厉害,1比1作战赢的牌面不大,不建议辽东,日本同时作战,经济会濒临崩溃,与关宁军达成同盟,互帮互助

50~100回合

经济:南部贸易圈基本成型,经济势力允许我们双边甚至三边作战,巩固辽东根据地,此时注意南方瘟疫。

军事:开始三边作战(很冒险,经济随时可能会崩溃)

西部战线:联合桂王对抗李定国,南安国,

东部战线:登陆日本,占领后先守势,不急占领日本,

北部战线:联合关宁军抗击清军,这会关宁军挺猛的,也可能是清军兵力分散的原因

南部荷兰基本没有再搞事情的能力了可以忽略不管了,我虽然经常屠城,但我不喜欢灭国,嘿嘿

外交:此时你已入强国之列,维持同盟即可。中立国只要不打你,就不动它,经济不允许再开战场

这时候大明已经从悬崖上拉回来了,你就是拯救大明的男人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