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历史 千古奇闻,太后与皇后成为妓院花魁

热门资讯

千古奇闻,太后与皇后成为妓院花魁

作者:李显忠 来源:猫须网原创 浏览:120 评论:1 发表时间:2020-03-01

公元577年,深秋的雨夹杂着初冬的雪开始降临北周的都城长安城。这一日,秋风萧索,长安街的人群三三俩俩地走着。而在长安街的一个街道上,一座妓院却非常热闹,门口站满了人,各个年龄段都有。妓院的老鸨子热情招呼客人,脸上笑开了花,而吸引人们趋之若鹜的是两位特殊的“花魁”,一位是原齐国穆皇后,一位则是原齐国胡太后,这位前朝胡太后还说:“当太后还不如花魁爽快。”


说起这位胡皇后,出身名门望族,据说她妈怀孕的时候,有个胡僧到门口说:“这家的葫芦中会出个月亮。”然后生下胡后。后来胡后被召选入宫,成为北齐武成帝高湛妃子,高湛继位后被封为皇后。北齐这个朝代皇帝非常奇葩的,都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有几个甚至心理变态喜欢晚一些新花样。例如北齐开国皇帝高洋时常在寒冷天气赤身露体在大街上,典型的暴露狂。有次喝醉酒被母亲说我怎么生出一个这样的儿子,谁知道高洋顶了一句说道:“老太婆,再多嘴我将你嫁给北方的胡人。”高洋略为清醒,想逗母亲开心,没想到将母亲摔伤。

而胡后的丈夫高湛更是一个人渣,杀侄,诛兄,占皇嫂,纵欲宫帏。而胡后的儿子高纬更加荒唐,他非常宠爱一个叫冯小怜的妃子,冯小怜长得漂亮至极,肌肤吹弹可破。甚至连吐出的气闻起来都是香的,而且身材凹凸有致。于是高纬不管有事没事,即使是跟大臣商量事,也常常让冯小怜拥在怀里或把她放在膝上,使议事的大臣常常羞得满脸通红,以至于说话都语无伦次。有一次,高纬让冯小怜脱光光,躺在朝堂的案几上,并时不时的作出各种动作,让大臣们排著队一览秀色。“玉体横陈”的典故即来源于此。

高湛整天跟他嫂子搞在一起,对于胡后就不管了,胡后年轻貌美,哪里受得住,最终耐不住寂寞也出轨了,和一个和士开的大臣私通。这一下高湛可高兴了,他才不管什么绿帽子呢,这下自己跟嫂子想怎么玩都没事了,我们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互不干涉。高湛对和士开也非常好,加官进爵,同时制造更多机会让和士开与胡后玩握槊游戏,离开自己视线,自己好跟嫂子继续玩,而胡后跟和士开本来是露水夫妻的现在几乎变成长久夫妻了。

不久高湛在和士开建议下传位给太子高纬,自己就去后宫中胡来了,不理国政。而和士开又被琅琊王高俨等人联合诛杀,胡后失去姘头之后哪里受得了啊,竟然又跟佛门中的一个叫昙献的秃驴搞在了一起。于是三天两头,胡后出门去拜诣佛寺,一连好几天都不回来。比起和士开,年轻力壮的昙献更让胡后高兴,后来胡后越来越大胆,还将国库中的金银珠宝连箱磊车地送给昙献。甚至将以前高湛所躺的珍宝镶嵌的胡床也搬到了寺里,与昙献一同在那里学习佛理。


可是老在寺庙中这么玩没意思,而且一天到晚不在宫中惹人怀疑,于是胡后干脆叫昙献进宫给自己讲述佛理,一个昙献不够,就多叫几个,昙献又召集了许多徒弟,胡太后赐号为昭玄统僧,这些徒弟戏称昙献为太上皇。其中面目娇好的少年僧人免不了被胡太后受用,她像皇帝一样每夜召幸一个和尚,真是其乐融融。胡太后怕被高纬知道,又将这些僧人打扮成尼姑,涂粉画眉遮掩起来。


有道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一来二去这事情就传出去了,宫里面上上下下人都知道,高纬对这事情虽有耳闻,但是不敢相信自己的母亲会是一个这样的人。有一天,高纬去拜见胡后的路上发现有两个“尼姑”长得非常好看,一时间色心大起,想要对这两个“尼姑”欲行不轨。两个“尼姑”不肯,高纬大怒,好啊你们,给脸不要脸,于是将这两“尼姑”衣服扒了,结果发现是男的,原来是和尚假扮尼姑进宫为太后侍寝。

果然传言为真,太后秽乱宫廷,就跟当年秦始皇他妈赵姬与嫪毐的事情一样,于是高纬立马宰了这两个和尚和昙献。然后把他老妈胡太后软禁起来,还派了人看守。胡太后这下惨了,被监视起来事小,不能玩乐这日子可不好过。很快,高纬将胡后的监禁也解除了。


前面说过高纬这人整天沉迷酒色,朝廷越加混乱,北周趁此机会派兵攻打北齐,一举灭掉了北齐,高纬被俘。讽刺的是,高纬被俘后,对北周武帝宇文邕提出要求竟然是把冯小怜归还给他。周帝说:“朕对于天下,就像脱掉鞋子一样轻视,一个老太婆有什么好跟您争的呢?”于是将冯小怜还给了高纬。

北齐灭亡之后,胡太后跟自己的儿媳,高纬的皇后穆黄花来到了北周的首都长安。因为从小锦衣玉食,根本不会什么谋生技能,于是俩人“自食其力”干起了靠出卖肉体吃饭的营生!胡太后年虽四十,但风韵犹存;穆皇后年仅二十有余,自然更艳。

据说胡太后曾经学得夏姬的方法,夏姬是春秋时期著名的美女,在踏进陈、楚两国国门的一刻,即不停触发两地君臣间试图一亲夏姬香泽的争斗,她颠沛流离于多国,周旋于多位垂涎其美色的公卿之间。被视为在若干历史事件,陈、楚、晋败亡有关人物,是儿子夏征舒杀陈灵公、楚师伐陈等事件的主因。以至于后世称之为“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

胡后当时风韵犹存,再加上原齐国太后的身份,艳名远播,无人不知,一时惹得长安城万人空巷,相争淫乐婆媳俩,以博得心理快感!在生意兴隆之际,胡太后对穆皇后说出了当太后还不如花魁爽快的话语。而穆皇后后来嫁给盐商做小妾。而盐商之妻妒悍,将穆皇后一顿毒打,又将其赶出家门,穆邪利一路乞讨回到长安。隋文帝开皇年间,胡后死去,北齐高家婆媳的故事才算完结。

呜呼!如若太史公在世,都要嗟叹这空前绝后的历史奇闻。后世有隋炀帝的萧皇后嫁六人之事,也有北宋的靖康之耻,但都是亡国后的被迫无奈啊。亡国皇室的命运往往很悲惨,但象北齐高家婆媳这样主动卖淫求生的故事,无非是给历史添了一笔冷笑话,令太史公和各位看客情以何堪?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