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历史 明朝强大武器:马克沁机枪太年轻,喀秋莎更差四百年,都该拜祖先

热门资讯

明朝强大武器:马克沁机枪太年轻,喀秋莎更差四百年,都该拜祖先

作者:华夏之心 来源:互联网 浏览:171 评论:0 发表时间:2019-09-25

明朝强大,什么都强大,特别是武器,在世界上最为强大。但很多人似乎不知道明朝武器的强大,只知道欧美有许多厉害武器。比如马克沁机枪,是1883年美国人研制的,比如世界上第一门现代火箭炮,是1933年苏联研制的,后来被命名为“喀秋莎”火箭炮。可这些武器和明朝的强大武器比起来,都太年轻了!马克沁机枪要差三百年,喀秋莎得差四百年,按辈份来说,它们都该跪地拜祖先才对!

鹰扬车。明朝万历年间(1573-1620)制造,是一种重型连发火器战车,可视为世界连发火器鼻祖。该战车见于明《神器谱》,战车分为两层,即头车和二车,头车置连铳六支,二车置连铳八支,每铳引信相连,点燃后依次发射,其威力并不比重机枪差。在四五百年前,中国已经制造出如此强大武器,而那时的欧洲还以为这是神话传说。

连铳车。明朝万历年间制造,是一种是连铳为主体的战车,这种战车与鹰扬车相仿,但它是单车,可视为轻型连发火器鼻祖。车上置连铳十支,引信相连,点燃后依次发射,杀伤力可与轻机枪相媲美。在这种武器制造三百多年后,美国才出现了马克沁机枪。

架火战车。制造于明万历年间万历,是世界火箭炮鼻祖,比喀秋莎早四百多年。其形制为人力独轮车,上配6箱,160支火箭,三人共用,另置火铳、长矛各二。架火战车的发射筒上方,有一卷起的棉帘,相当于现代火炮的防盾板。当冲锋或转移阵地时,为了防止敌人的箭矢射伤炮手,将棉帘放下来。发射火箭时将棉帘卷起,简便实用,战车上的火铳和长矛用来同敌人白刃格斗。架火战车发射时,点燃引火总线,火箭犹如条条火龙,一齐从发射筒内喷出。刹那间,火闪烟飞,声如雷鸣,直向敌阵地飞去,对敌人实施地毯式轰击。在抗倭战场上,架火战车的杀倭场面相当壮观。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