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历史 中国古代5大逆天黑科技,至今无法复制!第一个领先世界两千年!

热门资讯

中国古代5大逆天黑科技,至今无法复制!第一个领先世界两千年!

作者:华夏之心 来源:互联网 浏览:122 评论:0 发表时间:2019-09-25

中国5000多年来,异人奇事辈出,在这些人的精心打造,或在机缘巧合之下,设计出了无数精美绝伦,令现代人无法想象的器械产品。甚至有很多产品用现代科技都无法复制出来,仿佛是外星人凭空创造的一般,实在是匪夷所思!今天,小编和大家盘点中国古代的5个逆天黑科技,都穿越了现代科学范畴!


5.水运仪象台——古代时钟


水运仪象台,是北宋超级牛人“苏颂”主导创建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钟,堪称现代钟表的祖先!尤其是水运仪象台中的“擒纵器”,可以让仪象台达到“闹钟”的功效:让每隔一刻自动击鼓,每隔一时辰自动撞钟!

整个水运仪象台成梯装,上窄下宽。建筑高约12米,底约7米,共分为三大层。上层放浑仪(观测天象)、中层放浑象(演示天象)、底层放机械装置和漏刻,可以计量时间和自动报时,通过水力驱动。它被是“转仪钟的祖先”、“现代钟表的祖先”、“天文台活动圆顶的祖先”,创造当时世界的无数个第一!


4.三国方格盆——古代餐盒


三国方格盆并没有复杂的设计工艺和高超的数学思维,但它却体现了无比超前

这个造型,和现代中国的食堂餐盘饭盒,几乎没有区别。饭、菜、糖、点心,这个盒子就装下了。想象一下,2000年前的曹操,带军出征时端着这个盘子,在泥地上蹲着吃饭,和北漂的群众演员,有什么区别?


3.记里鼓车——古代计程车


记里鼓车是中国古代专门用来计量道路里程的车。源于东汉,由张衡发明,再经过三国的马钧改进!可惜这个神车,到了元代之后,制造方法就已经失传了,只能在宋朝以前的典籍中,才能发现“记里鼓车”的零星资料。

记里鼓车里放置木偶,分两层,下层设鼓,上层设镯。车子行进一里,下层木偶击鼓一次,车子行进十里,上层木偶击镯一次,以示提醒。几乎可以看做古代的机器人。无法想象,古人尽然还能创造出如此神奇的装备!


2.战国水晶杯——古代喝水杯


杭州博物馆里,有一件镇馆之宝:仅看形状,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玻璃啤酒杯,和现在酒店的几乎一样。但经过专业检测,能把所有人吓一跳,居然是来自2500年前的战国。


小编每次看到这个杯子,心里面都会想,这绝对是穿越者做出来的。不然根本无法接受,在当时以“爵”为青铜酒具的年代,怎么能做出如此形状、而且如此清净透明,表面经过抛光处理的水晶杯子呢?


1.地动仪——古代地震仪


张衡不愧是中国古代的“爱迪生”,他一生发明了很多器械,除了上文的“记里鼓车”外,最著名的就是“地动仪”。

地动仪绝对是中国古代的第一神器!仪器的八个方位上都设有口含龙珠的龙头,只要一方发生地震,地震仪八角的龙珠,就会从龙头掉落到底部的蟾蜍口中,从而探测地震的方向。而且预测非常精准。这比起西方国家用仪器记录地震的历史早仅2000年。


只可惜地地动仪早已失传,至今有无数人根据文献中的数百字资料复制,但都无法成功。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