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资讯 任天堂130周年历史回顾:“世界主宰” 无数次改变业界!

热门资讯

任天堂130周年历史回顾:“世界主宰” 无数次改变业界!

浏览:5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9-09-25


  今天是任天堂成立130周年纪念日,全世界玩家都向“世界主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马里奥、塞尔达、卡比、皮卡丘......任天堂用这些经典游戏形象一次次改变并开拓了时代,不妨让我们在此简要回顾一下任天堂的历史。

  1889年,山内房治郎在京都成立“任天堂骨牌”,进行花札的销售工作,不久后,任天堂开始自己制作纸牌。


  1969年,山内溥担任社长,开始着手推广自家的纸牌产品并引起了迪士尼的注意,1959年任天堂与迪士尼展开合作,开始生产迪士尼卡通形象的卡牌并走向全球。



1969年,山内溥在巡视公司的时候看到了摆弄自制小玩具的横井军平,在进行交流之后,山内溥决定将横井军平用来打发时间的手工制品商品化,半年狂卖120万套。

1977年,宫本茂入职任天堂。


  1980年,任天堂推出Game & Watch,每款仅内置一款游戏,却在全球卖出4000万台,后来这一经典形象也加入了《任天堂明星大乱斗》。同年任天堂开始涉足街机产业,在横井军平的启发下,宫本茂设计制作了《大金刚》席卷全球游戏界。




  

  1983年,美国游戏产业崩盘,任天堂逆流而上推出Family Computer,简称FC,也就是国内玩家熟悉的红白机。FC的成功令世人重拾了对电子游戏机的信心,意识到个人电脑并不能完全替代游戏主机,世界游戏业界的重心逐渐从美国转移至日本。

1985年,《超级马里奥兄弟》问世。


  1989年,掌上游戏机Game Boy诞生。


  1990年,“超级任天堂”SFC开始在日本发售,首发游戏为《超级马里奥世界》。

  1996年,“任天堂64”,也就是俗称的N64面世,现代游戏设备常见的手柄震动功能以及类比摇杆都出自N64。首发游戏为《超级马里奥64》,这是首款3D化的马里奥游戏,《超级马里奥64》与后来的《塞尔达传说:时之笛》一起奠定了3D游戏的基础。同年,《精灵宝可梦:红/蓝》在Game Boy上推出并大受欢迎。


2000年,岩田聪进入任天堂本社。


  2001年,任天堂Game Cue发售。



  2002年,山内溥退休,岩田聪接任任天堂社长。


  2004年,掌上游戏机Nintendo DS发售。


 2006年,Wii主机发售,主打蓝海市场,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一亿。

  2012年,Wii U发售。


  2016年,《精灵宝可梦GO》发布,一个月内下载量超过一亿。



  2017年,任天堂Switch发售。



  2019年,任天堂Switch Lite发售。



 
 

0相关评论